艾立生物

0

艾立生物

最新消息

News

首頁最新消息活動訊息內文

2015年諾偉司、艾立世界雞蛋日慶祝會於江南渡假村熱烈展開 共邀諸位一同「吃好蛋、做好事」

2015年諾偉司、艾立世界雞蛋日慶祝會於江南渡假村熱烈展開

共邀諸位一同「吃好蛋、做好事」

 

什麼是雞蛋日?

世界蛋品協會於1999年將每年10月的第2星期五訂為『World Egg Day』,直至今日已在 150 個國家推行雞蛋日活動。在台灣由諾偉司公司於2011年引進並和艾立生物公司一同合辦此大盛事。而第二年開始,中興大學「聖蛋節」、台灣大學「食在安全」及嘉義大學「好蛋底嘉大—蛋品嘉年華」等也跟進舉辦世界蛋品日活動,此後每年都有兩個活動於十月後分別進行。今年(2015)世界雞蛋日活動亦將於11月28日由屏東科技大學承辦舉行。

雞蛋日要提倡吃雞蛋的營養、吃雞蛋的好、撇除雞蛋對營養健康上的污名,傳達了雞蛋是具有生命力與活力來源,大夥要記得常吃雞蛋唷。

幾個世紀以來,雞蛋在全球提供經濟實惠的健康與高品質的蛋白,其營養全面性更是無可比擬、無懈可擊。而有關雞蛋五個有趣的事實你更不可不知1)您買到的每一顆蛋含有70大卡能量和5公克的脂肪及最高的蛋白來源。2)雞蛋中的蛋白質有最佳必需胺基酸的組合是提供人類組織重建成長。3)生產一顆雞蛋需要24-26小時。4)當母雞年齡增長,牠的蛋就更大。5)世界上煎蛋餅最快的人(Howard Helmer, USA),他可以30分鐘內煎出 427 份雙蛋的蛋餅。

 

2015年世界雞蛋日慶祝會於台南熱烈展開

今年很榮幸邀請到 諾偉司亞洲區原料採購總監 戴森 為大家介紹『類胡蘿蔔素在優質蛋品所扮演的角色』。類胡蘿蔔素可分為天然與合成色素,天然來源來自於金盞花與紅椒,然而天然植物來源在產品安全上有農藥、戴奧辛、重金屬殘留的疑慮。但,諾偉司作為生產商,對於產品品質保證上是絕對沒問題的(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FAMI-QS),除此還逐批檢驗角黃素、蘇丹紅、農藥、動物用藥等,在產品把關上慎而重之。

而什麼是優質蛋品呢?優質蛋品條件包含色、香、味、安全無毒、營養健康、產銷履歷、品質認證等七大項。類胡蘿蔔素在雞蛋中便涵蓋了色、香、味、營養健康。諾偉司公司類胡蘿蔔素的生產把關提供使用者安全無毒、產銷履歷、品質認證等相關資料,選擇諾偉司的莎椒紅(XAROCOL)更具保障。於此同時,亦誠摯感謝在台灣持續使用莎椒紅(XAROCOL)的優質蛋品。

另外,屏東科技大學 鄭長義教授則分享了『加值型蛋品之研發』,將過去經驗集大成分享給與會者了解。包括,鐵、硒、維生素、DHA等機能雞蛋的生理轉化機制,以及免疫雞蛋的生產方式,內容豐富。

艾立生物陳勇成副總經理則分享好蛋的生產,包括雞品種、飼料營養、環境、防疫計畫、熱忱等五大方向,並強調運用威靈賜康三層次動態營養健康技術,維護「足夠健康」,達到以下主要功用:

-確保最佳飼料報酬、最少成本隱性流失

-擺脫病毒威脅:多數病毒、病菌不攻擊或不易攻克足夠健康的宿主

-穩定高產:最佳生殖力、生長力、 整齊度

並同時衍伸如下效用:

-食品安全:最少藥殘威脅,為無藥養殖建立基礎

-產品加值:食物的元氣(肉蛋質地和風味)

-環保:最少排汙和臭氣

 20151019154731TSA2

清安國小蛋品日慶祝會「吃好蛋、做好事」

現今社會價值觀以「樂活」當道,彼時在2007年北歐的商務考察過程中,我們看到對北歐人來說「食物」不只是為了溫飽,更需要以「健康食材」和「生活藝術」相輔相成。

因此艾立生物公司於2014年於苗栗成立「芮芯艾立生技」公司,以自然永續、環境友善、注重生命與養生為理念,建立以「漢方生技靈芝飼料」核心的專業研發技術中心。研發團隊透過接觸「中醫養生飲食」概念,以生物技術培育產量穩定之靈芝,專門為動物研發「複方天然」的「靈芝健康飼料」,在取得產量與價格之間的平衡之同時,亦讓雞隻健康提升對疾病的抵抗力。

幾經十數年百萬雞隻實證,在飼料中加入「靈芝健康元素」,可以讓病毒感染與藥物殘留的問題獲得大幅改善。

承此核心理念,我們於2015108日在台中設立『天然芝道』門市,開始販售此「飲食健康」的理念與產品。

本次艾立公司與芮芯艾立公司一同舉辦雞蛋日慶祝會,以「吃好蛋、做好事」為主軸於104年10月8日以苗栗縣清安國小「蛋品小教室」做為第一顆響炮,傳達有關「蛋」的營養及應用知識給我們的下一代,除雞蛋知識分享外,另準備彩繪雞蛋活動和品嚐美味雞蛋布丁寓教於樂,並贈與一年份雞蛋,讓我們國家的幼苗吃著好蛋,成長茁壯。爾後每年亦會持續在不同的學校進行類似的活動,以期加深民眾對蛋品的正確認知並希望能由此拓展影響、回饋社會,克盡我們企業對社會的責任。 

20151019153809cRVY   20151019153751aREW
「清安國小」蛋品小教室-雞蛋彩繪  「清安國小」蛋品小教室-雞蛋彩繪
20151019153826ZLG9
「清安國小」世界雞蛋日慶祝會─蛋品小教室圓滿成功


     

2016再相見

第五年了,今年與會人數近200人,感謝與會者的支持。回想過往四年的慶祝會主題由「吃好蛋健康讚」、「愛上你的蛋蛋」、「好蛋與錢景」和「今天吃好蛋了嗎?」到今日的「吃好蛋、做好事」,環繞整個雞蛋產業的連續性主題,從如何生產好雞蛋的方法、感性行銷到社會責任的回饋。讓我們由小而大、亦從各個不同角度看見蛋的運用及影響力。

明年的主題又會是什麼呢?期待與諸位2016年世界雞蛋日慶祝會,我們再相見。

20151019152157tap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