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生物

0

艾立生物

最新消息

News

首頁最新消息活動訊息內文

2018 年世界雞蛋日,Quality Egg Quality Life!

一年一度的【世界雞蛋日】慶祝會又來啦,今年台灣「世界雞蛋日慶祝會」

在台南江南渡假村熱鬧展開。 本活動之目的就是為了對消費者傳達對雞蛋的正確觀念與瞭解,所以在

1999 年時,世界蛋品協會決定在每年的 10 月的第二個星期五於全球各地發起慶 祝及推廣活動,並訂定了如此美好立意之節日。

台灣是個畜牧產業發達的國家,雞蛋也是所有民眾熱愛的主食之一。因此, 在本土深耕多年的台灣諾偉司國際有限公司以及在地企業艾立生物股份有限公 司積極聯手持續 年推動並舉辦在台灣的世界雞蛋日慶祝大會。

今年還特別邀請到在農畜行業中之眾多先進與菁英一同共襄盛舉,與會的 貴賓有中央畜產會執行長 邱創進先生:「在過去一年來,蛋價的起伏非常大,蛋 農們都辛苦了,產銷調節是中央畜產會最重要的工作,期望未來產業都能賺錢, 若是遇到問題時大家一起來解決!」,台灣優良蛋品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石崇先生: 「雖然是下雨天,但大家的熱情還是讓人覺得很溫暖,最近的雞蛋價格相當穩定, 希望能夠長久走下去,慢慢產、慢慢生、慢慢賣,永續經營是我們大家的希望, 現在正是改變設備及飼料添加劑提升自我的時機,這個會議是在台灣唯一舉辦的 這麼成功的世界蛋品日慶祝會,雖然開辦的前兩年缺席,但未來仍會以行動繼續 支持這個慶祝會!」、台南市蛋雞協進會理事長 顏瑞坤先生:「作為本地的地主 非常歡迎各位同業先進來到台南共同參與這個節日,相信蛋雞的發展會越來越 好!」、亞洲蛋品協會副會長暨中國文化大學專任教授 蘇和平教授:「近幾年雞 蛋已經從一般食品慢慢走向品牌化,提升了雞蛋的品質與價格,在未來品牌化才 是真正的價值,良好的自主管理,是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中國文化大學代 理校長 王淑音教授及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科學與畜產系主任 余祺教授亦表達了 深深的祝福。在貴賓致詞後,台灣諾偉司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 謝欣佑先生及艾 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先生也分別對對現場與會貴賓致歡迎詞,並 為台灣農畜業之發展獻上祈願與祝福。

在充滿活力、熱情與期盼開幕儀式最後,由總是不斷強調養生為本、養命為 元的郭董事長坤生帶領每一位嘉賓一同做著快樂無憂健康操,使與會貴賓們感到 爽朗、順暢、通達,為這美好的一天進行充分的暖身。

百聽不膩的雞蛋日傳說
雞蛋日的由來是什麼呢
?為什麼要慶祝世界雞蛋日呢小天使 梁純宜與大

家一一解答,世界蛋品協會於 1999 年時將每年 10 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訂定為世 界雞蛋日,目的是為了推廣雞蛋對於人體的優點。然而在台灣,諾偉司國際公司 與艾立生物公司則是致力於優質蛋品的推廣,正所謂,「民以食為天,食已安為 先」,一個優質的蛋品需要「內外兼顧」,生產雞蛋時除了需要注重「色」、「香」、 「味」的內在之外,還需要注意雞蛋的外表,蛋殼是消費者接觸雞蛋時的第一印 象,殼要細緻均勻才能夠吸引消費者的青睞,而安全無毒、生產履歷、品質認證

page1image18806656 page1image18792448 page1image18807424 page1image18807232 page1image18807040 page1image18806848 page1image18712832 page1image18713600 page1image18719744

及營養健康皆為生產者對消費者的承諾。 在每年的慶祝會上,為生產者及消費者提供了優良交流的平台,以提升產

業意識及消費者的對雞蛋的認知,小天使 霍怡華亦為大家介紹了過去七年來慶 祝會上所討論過的精彩內容,供與會者們溫故新知,從 2011 年 吃好蛋健康讚 (了解雞蛋的重要性)、2012 年 愛上你的蛋蛋(你了解消費者需求嗎?)2013 年 好蛋與錢景(雞蛋的六級產業)2014 年 今天吃好蛋了嗎?(如何達到食安)、 2015 年 吃好蛋、做好事(把雞蛋的內在分享出去)、2016 年 艾立雞蛋頂釦釦 (除了了內在、外在也很重要),到去年 2017 年 吃好蛋從「小」開始 (從小地 方做起的生物安全、從小建立的健康觀念)。

在大家看了歷年的精彩內容後也發現了一位一直默默陪在我們身旁的好朋 友,那就是沈氏牧場的沈博仁先生!他七年來從不缺席,每次都來。所以當天也 由艾立生物公司郭坤生董事長及台灣諾偉司國際有限公司謝欣佑總經理為沈博 仁先生頒發「每次都來」的全勤獎獎盃。非常感謝沈博仁先生連續七年來堅持不 懈的支持與陪伴,相信並期盼沈博仁先生未來繼續與我們共同努力!

在報告的最後,由文化大學 蘇和平教授為 11 月 9-10 日由行政院農委會、 中央畜產會、中國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世界家禽學會台灣分會、中華民國養雞 協會,官、產、學三方共同舉辦的共同舉辦的「2018 世界蛋品在華岡」進行了推 廣及介紹,十分歡迎與期待各位現場與會者在 11 月時在文化大學再度撥冗參與。

你所不知道的水紋蛋之謎?(台灣諾偉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翁明煌先 生)

「呀!這顆雞蛋怎麼發霉啦?」在傳統或超級市場挑選雞蛋時,是不是常 常會看到一些看起來有灰黑色斑紋的雞蛋呢?這樣的雞蛋,常常會讓蛋商及消費 者誤以為「雞蛋是不是放很久了?」、「過期了?」、「發霉不能吃了?」、「雞生病 了嗎?」等猜測,從而產生客訴,但這樣的雞蛋不是發霉,而是「水紋蛋」。

水紋蛋是因為蛋殼密度低導致的,蛋殼的密度較低,滲光性就會比較高,看 上去像長了黴斑。影響蛋殼品質的原因有品種、疾病、環境、年齡及飼料,飼料 的部分除了常見的巨量礦物質 (鈣、磷)、維生素、電解質、益生菌之外,微量元 素 (鋅、銅、錳、硒)是常常被忽略的地方,只有補鈣還不夠,因為飼料中無機微 量元素的吸收率非常低,導致蛋雞微量元素缺乏,蛋殼形成需要碳酸酐酶的參與, 碳酸酐酶和鋅有關、蛋殼膜的形成和鋅銅有關,當碳酸酐酶活性太低、蛋殼膜形 成不完整時,就會導致鈣附著不完全,從而產生水紋蛋。

水紋蛋在生產及運送過程中容易發生裂痕、使雞蛋的存儲時間降低、細菌 易侵入雞蛋、破壞雞蛋品質,也會因為表面黑斑影響到消費者購買意願,飼料中 使用有機礦物質可以改善以上情況,在有機礦物質中又屬螯合礦物質的利用效率 最高,諾偉司公司所研發的「明微礦 PSe」即屬螯合礦物質產品,其生物學效價 高、結構最穩定、可安全抵達有效的吸收部位,在後腸道中解離後有非常高的吸 收率,可以滿足蛋雞對微量元素的需求,從而改善蛋殼品質、延長雞蛋存儲時間、

page2image18683520 page2image18680448 page2image18689088 page2image18689664 page2image18691392 page2image18683712 page2image18683904 page2image18691968 page2image18692160
提升生產收益,真正幫助生產者生產出消費者喜愛的雞蛋!

健康的雞,美味的蛋!(艾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陳勇成先生在主題開始之前,非常榮幸歡迎一位艾立生物公司及世界雞蛋日的幕後功 臣,芮鑫生技公司總經理 陳幼平小姐:「自 2011 年開始,非常重要的一個任務 是要讓雞蛋這麼優質的完全食品讓大眾更了解及認識它,今天看到大家的熱情參 與,這是一個非常振奮人心的事,顯示不管是養殖戶,乃至消費者,大家都對雞 蛋的食品安全更有責任,每個生產者都可以為自己的雞蛋制定一個規格與質值, 讓認同的消費者來肯定,成為雞蛋的粉絲,同時也能夠讓這樣的理念給更多人知

道,相信在此次會議中都能有所收穫」。 古有云:健康為財富之本,那「什麼是健康?」這是每個人共同的疑問以及

因為教育環境與知識之不同,所對其健康之釋義亦不同,那到底該如何分辨健康 或不健康呢?

其實動物體的健康與細胞健全是有高度關聯性的,當細胞健全時,可以順 暢的辨識與溝通彼此的訊息、阻擋病毒入侵,使體內機能維持在良好的水平,但 當動物體受到一些緊迫壓力威脅後,則會急遽的消耗體內某些必須營養素來促使 機體維持正常運作,這時,就常常發生細胞產生缺損,導致虛弱、潛伏期及亞健 康的情況發生,若再不及時處理就會導致細胞間的溝通不良、訊息錯誤、自體保 護力不足,最後發生病變。

由上可以得知,健康的雞就需要去營造健康,影響雞隻健康的因子很多種 可能,其中像是年齡 (年紀越來越大、衰退)、環境 (春夏秋冬、早晚溫差)及疾病 (病毒、細菌常在威脅)都會影響,那我們又該如何延緩老化、抵抗環境溫差又與 疾病好好相處呢?

「靈芝」屬於天然草本植物,作為食藥用蕈菇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而且 使用的地區並不侷限於亞洲,在西方歐洲大陸長久以來對於食藥用菇蕈亦有相當 程度與研究,其功能性非常多,艾立生物以靈芝為主軸所開發的產品「威靈賜康」 在田間及實驗室試驗中發現具有抗老化、抗環境緊迫及降低疾病風險的功用,以 10,000 隻雞的年產蛋量來計算,使用威靈賜康試驗的處理組較對照組可提升貳拾 伍萬伍仟元的收益 (約等同於 支 256GB iphone XS),在緊迫時對抗氧化酵素間 的調節也具有顯著正面的效果,可顯著改善環境溫差過大時雞隻的生產表現,在 後續的沙門氏菌攻毒試驗中亦發現其對雞隻生產機能回復及排毒具有正向的效 益,顯示常態添加威靈賜康(固本)可提高雞隻耐力和安全係數,使健康度、產 蛋率及蛋產量不易下降、活力表現較佳、採食量回復正常、蛋殼緻密度提升、蛋 變扎實等優點。

在強化雞隻健康度之後,生產美味的蛋就不難了,安全、美味、附加價值是 優質蛋的訴求,需要符合「色」、「香」、「味」使吃雞蛋的人感受到視覺、味覺及 嗅覺幸福美好的三重饗宴。

以「色」來說,在過去,雞隻是圈養於家中後院,是靠天然採食花花草草、

page3image18663872 page3image18664064

玉米及昆蟲等自然界中的動植物為日糧,且由於當時的育種技術尚未完全,故雞 隻的產蛋率較低,蛋黃的顏色有黃色、橘色等天然色澤。但是現在,雞隻飼養已 進入規模化飼養,飼糧也從花草昆蟲改以玉米-大豆為基礎日糧,雞隻的產蛋率 也都比過去高得多,故發生葉黃素蓄積量不足,導致蛋黃顏色不如以往亮麗已成 常態,添加天然的葉黃素及椒紅素即可增加蛋黃的光鮮亮麗,蛋黃色源也可因為 使用化學合成的合成色素而改善,合成色素的成本也比較較低,但歐盟 2008 起 已表列規範化學合成紅色素殘留量,顯示過量合成色素可能還是會有些健康上的 疑慮,天然色源產品在安全上需要更嚴格的控管,作為全球添加劑領導品牌-諾 偉司國際對於產品品控及檢驗上是慎而重之的,天然椒紅素「莎椒紅」及天然葉 黃素「卡莎黃」皆通過各項嚴格檢驗,由西班牙原裝進口,台灣代理商 艾立生 物公司亦會針對戴奧辛、角黃素、蘇丹紅、農藥、動物用藥等台灣市場所關注的 檢驗項目,對其產品做定期檢測,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做把關。

在「香」、「味」的部分,以天然靈之萃取的威靈賜康,加上天然色源的類胡 蘿蔔素所製成的靈芝蛋料應用於商用雞場中對中北部消費者進行盲測後發現,使 用靈芝蛋料的雞蛋在色澤 (感官)、香氣 ()、風味 ()及質地 (口感)方面都較 受消費者青睞

結語
艾立生物公司及台灣諾偉司國際公司所提供安全無毒的天然產品,就是取

其諧音「艾立攏麥輸」,活動當天也有韓式蛋糕、天使蛋糕、烤布蕾及呈冠糖心 蛋等豐富的點心,在最後活動主持人 翁明煌經理與兩位小天使也邀請大家一同 在會場彩蛋活動中,找到「諾」、「偉」、「司」、「艾」、「立」、「世」、「界」、「雞」、 「蛋」、「日」慶祝氣球的貴賓,即可獲得鑲有靈芝實體的「靈芝物語」獎座紀念 品作為祝福,也從這個活動中暗藏的寶藏中得到了「蛋你來、蛋你卡 小天使專 線」,為活動增添了不少趣味。最後,今年在江南渡假村舉辦的世界蛋品日在各 位貴賓及與會者的熱情與歡笑聲中,在享受精緻的蛋品午宴後,畫下了句點。本 次參加人數超過 百人,創下了歷年的新高,顯示不管是「產」、「官」、「學」, 乃至「消費者」,對於高品質的雞蛋與美好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已越來越重視了, 誠摯的感謝各位貴賓們的共襄盛舉,提升生活品質,就讓我們從吃好蛋做起吧, 【世界雞蛋日】慶祝會咱們明年見!
2019100713565500BW20191007135810Jw3h20191007135737M3TW20191007135752Ovf7

回上一頁